【青黄】委托(2)

内容狗血,随便写写

ooc属于我,不专业属于我,幸福属于青黄~


房间地板上铺满了蓝色的玫瑰花瓣,卡其色king size的大床上蓝色玫瑰拼成了心形,深蓝色窗帘将外面本就不明亮的光线遮的严严实实。黄濑愣愣的站在原地,反过神来后将箱子放在门口,踩着花瓣走了进去,看到床头柜上摆着一个相框,他走过去拿起来一看,是青峰大辉和一个女人。然而这个女人的脸却模糊不清,只能看到一头金色耀眼的长发和汹涌的胸部。黄濑皱了皱眉头,又随手打开床头柜的抽屉,里面有一个戒指盒。

黄濑拿出来正准备打开看看,身后传来一声:“看完了?”吓得他手一抖戒指盒就掉在了地上。一只皮肤黝黑的手将它捡起来,黄濑转身看到青峰站在身后一脸玩味的把弄着手里的戒指盒。

“你,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。”黄濑心想这人怎么回事,脸上努力保持镇静:“而且这房间,是不是不太适合我……”

青峰抬起头来盯着他,似笑非笑的表情让黄濑的小心肝颤了颤,然后听见对方开口:“我的房间,怎么会不适合你?”

???你的房间为什么会适合我!而且这些玫瑰花明显是刚放的好吗!黄濑心里这么想着,不过人在屋檐下还是斟酌了一下措辞:“咳咳青峰先生,虽然我答应假扮你的男朋友,但要是出现我太过不能接受的事情我可以中止委托的……”

话音未落青峰突然欺身向前,黄濑一惊退了半步身体一歪差点撞倒床头柜的台灯,下意识的就想伸手抗拒。然而青峰只是弯腰打开抽屉将戒指盒扔进去,随后站起身插着兜说:“就这个房间,住不住随你,要是黄濑侦探喜欢户外环境我也不介意,嗯?”

暗忖着这里离市区的距离黄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寄人篱下,他抬起头讪笑着说:“嘿嘿,那,那就这间吧。”青峰露出满意的神情,转身摆了摆手说:“收拾一下来客厅。”

“哦……”黄濑听着青峰下楼的声音,迅速掏出手机,点开短信噼里啪啦的打下一堆字点击发送。

“啊啊啊我接了一个奇怪的委托小绿间快来救我!QAQ”

将箱子拎进来放在床头,手机震动了两下,黄濑点开屏幕,上面只有俩字:“去死!”

死神棍不仗义假朋友,虽然也没想人真的帮忙但是居然连安慰都不给他,黄濑心里哭诉着往楼下走,看到青峰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,突然心里一阵不爽。故意把脚步声弄得很大,青峰斜睨了他一眼放下手机。

黄濑走下楼坐到青峰对面的沙发上,环视了一下整个别墅,简约风格的现代设计,从客厅可以直接看到别墅后面的花园。

“喝茶?还是咖啡?”青峰嘴上这么说着一点都不像要动的样子,黄濑没好气的想,你怎么不问coffee, tea or me呢,“谢谢,都不用。”

青峰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看着他,看了一会开口:“没什么想问的?”

“问了你会说吗?”

“看你问得啥。”

黄濑真是懒得吐槽他,随口问了一句:“照片里的女孩是你女朋友?”问完看着青峰的表情想观察出端倪来。出乎意料的是青峰还是那副神情,甚至打了个哈欠说:“不是。”

黄濑刚想开口听到对面又说:“是我老婆。”一口气憋在胸口,气的他想骂人,就不能一次性把话说完吗!

想了想自己的处境,黄濑还是尽量稳定住情绪,又问:“那你还委托我做你男朋友?不怕她生气?”

青峰掏了掏耳朵,眯着眼说:“这个啊,她跑了。”

“怎么不追回来?”黄濑问完就看到青峰看着他露出微妙的神情,不由得有点尴尬。十几秒的沉默后青峰勾了勾嘴角看向窗外:“啊~是啊。”随后又看向黄濑:“黄濑侦探对她感兴趣的话,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讲给你听?”

黄濑愣了一秒随即反应过来,脸有点红,“哈哈,哈哈哈,青峰先生真幽默,比起这个我还是更关心那个跟踪你的人。”

“哦~那个啊,刚才我出去看过了,这次感觉没人了,看来黄濑侦探来还是管用的。”青峰一脸的无所谓,果不其然看到黄濑露出了是不是被驴了的表情,嗤笑一声:“不用太紧张,我的直觉还是很准的。”你哪来的自信啊,黄濑暗暗腹诽。

“随便聊聊吧。”青峰换了个更随意的姿势,双手垫在脑后,“黄濑侦探。”

“聊什么?”

“什么都行。”

黄濑看了他一眼,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“那我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青峰轻笑一声:“这么冷漠?还是说,黄濑侦探对我这个人有什么意见。”黄濑抿了抿嘴,没有说话。这时候青峰的手机响了,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起身走到阳台上接听电话,隔着玻璃门听不清楚内容。黄濑愣愣的看着屋外青峰的背影,有点出神。

青峰打完电话没有接着进屋,而是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抽出一根叼在嘴里,也不点着,静静地站了一会。随后他把烟又装回去,从屋外进来重新坐在沙发上,向后靠着闭目养神,没再说话。

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,潮湿的天气本就压抑,屋里没开灯,有点昏暗,一时间静悄悄的黄濑有些心慌。偷偷的摸出手机,信息一栏没有新信息,他看了一眼仍然闭着眼睛的青峰,小心的编辑了一条短信点击发送。刚发送完,他听到青峰问了一句,黄濑猛地抬头,看到青峰那双藏青色的眼睛。

“黄濑侦探,为什么从昨天开始,你就没有问过我的个人情况?”

黄濑拿着手机呆呆地愣在那里,嘴巴张了张没发出声音。青峰站起来绕过茶几走到他面前,高大的身影将他笼罩在阴影里,他不自觉的向后仰,青峰弯腰双手撑在沙发上固定住他。

“作为一个侦探,不了解委托人的身份背景来历,连合约都不签,就这么答应委托人的请求,不是很奇怪吗?”

阴影里金黄色的眼睛愣愣的看着他,青峰勾起一抹笑容。

“嗯?黄濑。”


tbc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