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青黄】委托(3)

好在黄濑大脑当机没多久,他一把推开压在身上的人,坐直身子笑了笑:“青峰先生还真有意思。我不问是因为……”他笑得越发灿烂,“我对你不感兴趣。”

看着青峰越来越黑的脸色,他接着说:“不签合约嘛,当然是因为,我不开心了中止委托的时候,不用付青峰先生违约金啊~”说完还冲青峰眨了一下眼睛。感受到对方的低气压,终于反将一军的黄濑心情一下子愉悦了起来。

“你不怕我对你不利?”

“刚才我已经把定位发给我朋友了哦~要是我出什么事的话他一定不会置之不理的。”说完黄濑心里想小绿间你可千万别掉链子啊!不然以后我就到处诋毁你名侦探的名号!

听了这话青峰盯着他的脸看了半响,突然嗤笑一声,回到对面沙发坐下,又恢复了刚才的样子:“哦?那看来是我想多了。”黄濑挺直的腰板稍稍松了松。

“但是我对你很有兴趣。来聊聊你吧,黄濑侦探?”青峰又掏出裤袋里的烟,拿在手里,“你开私人侦探事务所五年能混成现在这个样子也是不容易。”

听着青峰话里带着讽刺黄濑不想理他,低头看着地板上细细碎碎的花纹抿着嘴不说话。青峰拿着烟盒扣了扣,笑着问:“怎么?能力不行?”

“你才能力不行!”黄濑被对方激得一抬头,口气也冲了起来,“能力不行你还找我,怎么不去找能力行的!”

青峰看着黄濑炸毛毫不在意的说:“都说了因为我对你感兴趣。而且……”他眉毛上挑,“照顾一下你的生意?”

黄濑脸一下子涨红了,猛地站起来说:“要是这样的话青峰先生还是另请高明吧,我这个小侦探就不打扰你了。”他说什么也不想在这呆下去了,对方瞧不起他的语气给他再多委托金也忍不了。

黄濑气呼呼的上楼,把刚放好的行李箱又拖出来,青峰跟上来倚在门口,见他要走一手抵着门框拦住他说:“作为侦探这点承受能力都没有?难怪生意这么不好。”黄濑看都不想看他,冷着脸说:“请你让开。”他现在一心只想着赶紧离这人远远地,哪怕走回去也无所谓。

青峰手里拿着的手机震了一下,他瞟了一眼脸上表情变得意味不明,也没为难黄濑侧身让开,黄濑拎着箱子快速下楼,生怕后面的人跟上来。

他打开门走进院子正好看到院子大门缓缓开启,一辆黑色宾利开到他身边停下,车门打开从车上下来的人推了推眼镜看着他。黄濑愣了愣,心想从市区到郊区怎么也要一个小时,这人怎么这么快就到了。但他下一秒还是飞扑到来人身上:“呜啊啊啊小绿间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不管我了呢呜呜呜呜。”

绿间任由他挂在身上,表情有些无奈,然后抬头看向从屋里插着兜慢慢走出来的人。

“呦~来的这么慢。”

黄濑听到身后响起的声音吃了一惊,松开绿间瞪大眼睛看着他,然后听见绿间缓缓地说:“好久不见,青峰。”

诶?诶?这是怎么回事,黄濑一头雾水的转身看向青峰,对方正一脸戏谑的看着他。

“本来还想和你多玩一会呢,黄濑。”

黄濑又看向绿间,表情有点傻。绿间推了推眼镜说:“黄濑,这么继续下去一点意义都没有,很多事情还是解决了的好。”他又抬头对青峰说:“人都到你家里了你还能给气走,不得不说你也是活该。”

青峰走过来长臂一伸把黄濑拉到怀里圈住,看到黄濑还在呆呆的愣神,他笑着说:“啊~毕竟五年不见了,一不小心有点过头了。”黄濑反应过来伸手去推青峰,却被固定的更紧,对方几乎脸贴着脸对他说:“五年前的事你是不是应该解释一下,嗯?还有,最近跟踪我的人是你吧,黄濑?”

“哈哈……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小绿间这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

绿间见状叹了口气:“算了,青峰,今天我先带他回去。”青峰睨了他一眼,他伸手打开车门“放心,人跑不了。”

青峰抱了一会松开人,绿间拉着神情恍惚的黄濑把他塞进副驾驶。绿间坐进驾驶室正准备点火,青峰突然上来抵住副驾驶的门探进身去狠狠的吻住黄濑。黄濑呢喃了一声想要躲开,却怎么挣扎也无济于事,任由青峰掠夺着他口腔里的空气,因为挣扎的动作太大座椅都发出吱吱的声音。直到绿间看不下去了咳嗽了一声,青峰才放开黄濑,看着他被吻得眼角泛红,伸手抹去他脸上残留的银丝,又随手给他系上了安全带。做完一系列动作后他随手甩上车门,朝绿间摆了摆手,绿间开着车缓缓驶出别墅大门。


车开出去很远直到看不到别墅了黄濑还在呆呆地望着前面,绿间沉默的开着车,想了想伸手打开了空调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黄濑开口问道:“小绿间,为什么?”

绿间在山路上专心致志地驾驶,听到他问之后回复:“你指什么,是我为什么认识青峰。”绿间顿了顿,车里安静的只能听见空调的声音,随后又开口:“还是五年后他怎么找到的你这件事情。”

黄濑似乎没有听到他说话,又问:“你从一开始就什么都知道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黄濑没有继续说话,绿间转过一个弯微微侧头看了他一眼,他只是发呆似的想着事情。绿间想了想,还是说:“五年前,我是青峰请的侦探,调查与青峰集团联姻获取商业利益,却秘密悔婚出逃的黄濑集团继承人。”

黄濑转头看着他张了张嘴没发出声。

“不过青峰找到你无关,我没有给他说过你的事情,是你自己沉不住气暴露了行踪。”绿间自嘲的冷哼一声:“为此我还差点赔上一大笔违约金,坏了名声。”

“还有一件事,黄濑。五年前,是青峰故意放你走的。”
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游慈 | Powered by LOFTER